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温周】交错


  #ooc且私设如山

  #电视剧我只看到13集的一半,有什么细节bug千万别找我!!!

  #关于周子舒至死不知道温客行是鬼谷谷主这件事

  #关于温客行至死也没有告诉周子舒自己是鬼谷谷主这件事

  #be警告!!!!!!!!

  #接两人吵架那个时间段

 

  温客行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他梦见他自山崖坠落,他听见耳边的风声猎猎,又听见悬崖边横生出来的枝桠因他的下落而断裂,断裂的声音细小,落在他耳里却如同雷震,他这时才觉察出来,隐隐之间,有什么东西碎裂了。

  是什么呢?

  温客行盯着苍穹愣愣地想。

  许是他与周子舒之前的信任,又许是他来了趟人间好不容易沾染上的些许人气,又或许——是他不曾言明的情意。

  山崖上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落了下来,温客行定睛看去,是一团柳絮,毫无章法的散在风里,他急切地伸出手去抓——柳絮却从他的指缝间飘过,又飞往远处,他慌乱地拽住崖边的枝桠,想要停留片刻以便于将那柳絮护于掌中,可不等他再伸手,他便落到了崖底。

  崖底是一座由枯骨累成的尸山,温客行狼狈地从白骨中爬起来,却瞧见头顶的那片苍穹像是被什么遮了去,眼前只剩下无尽的黑暗,他茫然地向前摸索,摸索了片刻,便有一束光从上方落下,带着些人间的烟火气味,逐去了四周尸骨的死气,明亮却不刺眼。他抬头去瞧那束光——那是一扇极小的天窗,阳光透过这扇窗为这座尸山留存了些许光明,温客行似有所感,朝那束光伸出了手——

  梦兀的醒了。

  温客行睁开眼,眼里还留存着些许空茫,他还不曾回过神,阿湘乍乍乎乎的声音便响了起来:“主人!五湖盟率领着众多门派去围攻鬼谷了!”

  “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温客行皱着眉头起身,“他们不去争抢那琉璃甲,却去鬼谷做什么?”

  “哎呀我怎么会知道!主人怎么办啊,我们要不要回去?”阿湘抿着唇问,一张俏脸上的五官都快拧到一块儿去了,她很少有这副烦恼的模样,温客行见了便觉有些好笑,冲她无奈道:“阿湘,如果我说我们不回去了,你会怎么样?”

  阿湘抬眸疑惑地望着他:“自然是听主人的啊!”

  温客行望着她清澈的眸子,一时沉默下来。他是在认真的思考要不要放弃鬼谷,这鬼谷谷主并不是什么好位置,底下埋着累累白骨,那些白骨无一不是伸着手要去够他,像是要将他一同拉下地狱似的。他又何尝不明白自己早已是个鬼,只是他这数年来头次走了一趟人间,才见了光,一时之间竟是不愿再回到那永无天日的鬼谷去了。鬼谷被灭了也好,那群魑魅魍魉入了地狱,从此除了阿湘便无人知道他的身份,他可以堂堂正正地走在人间——他不想再瞧见周子舒失望的眼神了。

  “诶主人!这里有封信!”阿湘瞪大了眼,瞧着桌子脚旁露出的一截纸,忙蹲下身捡了递给温客行,又踮起了脚凑过去,想要一同看。

  温客行展开信纸,上头只有寥寥数字,却让他整颗心都提了起来:此次围攻,周絮亦在。

  阿絮去踏这一趟浑水做什么?这封信是不是只是在诈他,引他回鬼谷?温客行攥紧了拳头,将信揉作一团狠狠丢了出去,神色狠戾异常。

  阿湘在一旁瘪了瘪嘴,气道:“主人,你可别去!那痨病鬼无缘无故去鬼谷做什么?这封信不知道是谁写的,定是在骗你回去!”

  温客行深吸了口气,阿絮的命,他赌不起。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也不敢赌。可这一次,他不能带上阿湘。他迅速一个手刀劈在阿湘颈后,紧接着他接住阿湘骤然软倒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将她放在床榻上。阿湘醒着的时候总是乍乍乎乎的,嗓门又大,又爱打架,如今睡着了,那张俏脸倒显得格外乖巧,温客行瞧着她,从喉间溢出一声笑来。

————————————————————————

  围攻鬼谷的大战持续了两天两夜,这两日,刀光剑影未曾停过。

  温客行果然没有在那群道貌岸然的正道狗里瞧见周子舒,他等那群正道人士散得差不多了,才从喜丧鬼的尸身下爬出来。

  他来时穿的白衣,现在却被血染的鲜红异常。他从尸堆里起身,踉踉跄跄地奔向不远处被他藏起的阿湘。

  阿湘闭着眼,嘴角尚且留着血痕,乖巧的睡颜看起来与他走前一样,但他此时却清晰地明白,阿湘已经死了。

  “你说你……”温客行背起阿湘,重量压到他身上时,背上的刀伤骤然泛起一阵剧痛,疼得他险些摔了阿湘,他的神色平静,无悲无喜,只是不断的对着背上的阿湘说话,“我本来想让你替我收尸敛骨,你倒好,又偷偷跑回来……”

  他皱着眉咳嗽几声,腹部的窟窿源源不断的往外冒着血:“你走得倒利落,可我怕我走了……咳,咳咳,便没人替你敛骨了……”

  温客行身上致命伤无数,只是胸口一直有口气憋着,不上不下,倒是勉强吊住了他这一条命。

  他将阿湘带至鬼谷外头的一片柳树林里,小心翼翼地将他从小看到大的丫头平稳地放在地面上,他出来时带了柄断剑,他举着断剑,一下又一下地铲着土,每当他快要撑不过去时,便用断剑在身上划一个新伤出来,用疼痛吊着命。

  之前未替安吉四贤挖一个完整的坑,现下却轮到他为阿湘和自己挖了。

  温客行不免觉得有些好笑,笑着笑着,便咳出一团血来。

  他想,他这一生虽然都很不合时宜,但是他抽身而退的时间却正好。

  他还未曾告诉阿絮自己鬼谷谷主的身份,他也还未将自己的心意告诉他的阿絮。甚至他们才吵过一架,这一架吵得颇有分道扬镳的模样,想必就算他悄无声息地消失了,阿絮也不会特意来寻。

  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还可以及时止损。

  挖了一大一小两个坑,温客行忍着身上剧痛将阿湘放入稍大些的坑里,又用土埋上。等埋完阿湘,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他跌跌撞撞地进了另一个坑,身上的疼痛已经觉不出什么了。

   温客行躺在坑里,一双眼盯着头顶上的柳树瞧。

   都说人临死前都能瞧见一盏跑马灯,灯上映着自己的一生。温客行确实看见了,他想从那盏灯里多看看自己的娘亲,可他却已经记不清她娘的模样了,只剩下一对蝴蝶骨。跑马灯还在走着,温客行又看见他的阿絮,丑的、美的,笑着的,亦或是生着气、失望的。

  见了阿絮,他又平白生出几分气力来,艰难地从怀里掏出一块破布。

  那块破布上染着血,瞧着像是一截衣袖。温客行望着那块布,面上又浮现出几分笑意,笑够了,便将布珍重地放在了自己的身旁,又用一块石头压着,像是怕被风吹走。

  温客行有些倦了,困意一阵阵袭来,这次他没有力气再抵挡了,只小声呢喃着,便闭上了眼。

  他说:“阿絮啊……”

—————————————————

  周子舒在某日早晨便有些隐隐不安。

  他觉得上回他对温客行说的话可能有些重了,那双通红的眼在他梦里出现了数次,搅得他心绪不宁。

  于是他从客栈出来,买了两壶酒,便朝向着温客行的住处行去。

  他想,温客行定然很好哄吧。

  周子舒只顾着想温客行见到他时的神色,却没瞧见他此刻念着的人,正与他擦肩而过——奔赴一场精心设计的死亡。



END



ps:那块破布大家有印象吗,就是有一幕阿絮的衣袖染了血,温客行替他割掉的那块破布。他后来又偷偷捡了回去,死的时候放在旁边,是为了能给自己一种与爱人同生死的安慰。(其实是合葬,但是阿絮还活着,所以不太吉利,就不这么说了)

       我一直觉得天窗这个组织的名字很好听,也很有象征意义。一个恶鬼直面阳光多半会觉得刺眼,且会被灼伤,而阿絮则是一扇天窗,引着光束落下,明亮,却不会伤到恶鬼。

       至于阿湘的死,无论是在剧里还是原著里,都是必然的命运,所以这里我也不改了,不然怎么会有温客行为了给阿湘敛骨而硬生生撑了两天的后续呢!!!

      鬼谷覆灭之后正道人士会大肆庆祝,而周子舒也不知道,那个人人得而诛之的鬼谷谷主,正是天天跟在他屁股后头左一声阿絮右一声阿絮,又给他吹一整夜箫为他修复内伤的温客行。

      不过某种意义上也是he,毕竟阿絮也快因为钉伤死了,他可能到死也没找到温客行,但是会在地府的奈何桥上遇见那个摇着折扇的翩翩少年郎。

       好久没有动笔了,写的可能不太好,大家凑活着看看吧!!!感谢!

  

  

  

评论(9)

热度(1309)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