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原创】光与舞(3)

  3.

  事实上,何嘉祯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后悔。

  不管是答应了缪宇租房也好,还是答应了他陪他练习也好,总之都是何嘉祯对于爱情的一时冲动。

  等何嘉祯开始陪缪宇练习的时候,他才彻底反应过来。

  太近了——

  两个人相拥在一起,呼出的气息暧昧地相融在一块儿,缪宇凝望着他,视线专注而火热,他被这样的视线盯得浑身不自在,被迫喊了停。

  “我——我有点累了。”他停下舞步,喘着气说,“可以休息一下吗?”

  缪宇抿着唇答了个好,随后仔细地把刚才练习的错误挑出来:“我们刚刚开始练习,所以多少有些不合拍,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放开一些,不要紧张,你刚刚踩错了几个节拍,我想如果你放松下来可能就会好很多。”

  何嘉祯:……

  你认真的吗?放松下来????

  他在内心大喊,我和你都快负距离了,再近一步就能亲在一起了啊!谁能对着这样的心上人正常跳舞的!没有心猿意马就不错了!

  况且他跳的是女步,虽然缪宇不指望他学女步,只求能让他练练步伐,可是他一旦跳不熟悉的舞步,就容易踩错节拍。

  毕竟从来没有练过女步。

  “你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开心?”缪宇盯着他说,“是不是我说的话让你不舒服了?”

  又来了又来了,何嘉祯叹气,缪宇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一向喜欢盯着对方的眼睛看,那双眼眸里头盛着零碎的星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好看的惊心动魄,这样的眼眸长久的凝视一个人,总会给别人一种错觉——他们好像已经在一起了。

  但是对于何嘉祯来说,这样的错觉足以致命。

  “没有,我只是在想该怎么进步。”他回答道。

  “啊,这样啊。”缪宇垂下眼睑,嘴角也微微耷拉下来,“我还以为你不愿意陪我再练习了。”

  何嘉祯:……

  缪宇看起来有点垂头丧气,这与何嘉祯印象里的缪宇不太一样,他应当是张扬且肆意的,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像个,像个——

  垂着尾巴的大型犬。

  对,大型犬。何嘉祯心情复杂地重复了一遍。

  再次练习的时候,何嘉祯深呼吸了好几下,将某些飞扬的思绪收回来,右手沉稳地搭在缪宇的肩上。

  音乐响起,是柔情的伦巴。

  两个人在舒缓的乐曲里纠缠在一起,何嘉祯伏在缪宇肩上,缓缓地向外舒张着手臂,缪宇搂着他向后踏去,他随即踩着节拍在缪宇的臂弯里定点转了一周,随后随着他的力量向前倒去,右腿勾起,轻轻蹭在缪宇的腰侧。

  伦巴相对于其他舞种更加缠绵,贴身的动作有很多,一曲舞毕,何嘉祯瞧见缪宇汗湿的碎发凌乱的落在额前,他的胸膛起伏的厉害,喉结也上下滚动了一番,看起来有些狼狈。何嘉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体力没有缪宇好,因此急促地喘着气,满脸潮红。

  何嘉祯的肤色极其白皙,而他一运动,皮肤就浮上一层淡淡的粉,缪宇望着他v字领口里露出一片泛着粉的肌肤,有些口渴。

  “今天就练到这里好了。”何嘉祯轻喘着说。

  缪宇即刻回过神来:“好。”他顿了顿,又说,“晚饭你想吃什么?”

  何嘉祯从背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灌了好几口,有溢出的水顺着他嘴角落下,一路经过脖颈,胸膛,最后滑进衣服里侧:“都可以。”

  全然没有发现缪宇的眼神逐渐深邃。

  “那就炒个杏鲍菇肉片再加个素菜吧……”缪宇喃喃说着,一边拿起地上的毛巾,凑过去替何嘉祯仔细地擦汗,从脖颈处开始,动作轻柔且缓慢,“可以吗?”

  何嘉祯被他擦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想往后退,却被缪宇一把攥住了胳膊,缪宇抬眼望向他,低声道:“不要躲。”

  他的眼里有细碎的光在闪动,何嘉祯愣了愣,像是被蛊惑了一般,立在了原地任由他动作。

  缪宇显然很满意他的听话,朝他温柔地笑了笑:“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