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瞳耀】如果我变成回忆

#白sir战损

 

  6:00 AM。

  白羽瞳醒了。

  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侧过头去看一旁睡着的展耀。

  展耀将胳膊枕在脑袋下,弓着身子睡得安稳,嘴角稍稍扬起,像是做了一个美梦。外头的阳光钻过窗帘的缝隙窜进来,零星地落在他面上,凝成了斑驳的光斑,透着微弱的光亮。白羽瞳望着他朦胧的侧脸,一时看入了神,探出手便要碰他。等他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穿过了展耀的身体,直直落在了床单上。

  白羽瞳收回手,重新将自己埋进被窝里,嘴角一扯,露出一个苦笑来。

  是他忘了——

  展耀已经死了。

  他死在一个冬天,那一日下着纷纷扬扬的雪,白羽瞳正开着会,突然之间白磬堂一个电话打过来,只有冷冰冰的几个字:“小展死了。”

  展耀死于一起车祸。没有人暗中策划,也没有人想要置他于死地,这就只是一场单纯的意外,白羽瞳护了他这么多年,护着他躲过了一场场追杀与陷害,却始终躲不过一场意外。

  白羽瞳先前还以为,他能保护展耀一辈子。

  “小白,怎么了?”

  白羽瞳的思绪骤然被扯了回来,他从被窝里探出头,身侧的展耀睁着眼,望着他浅浅地笑:“做噩梦了?”

  “展耀。”白羽瞳哑着嗓子喊他,“我又梦见你死了。”

  展耀一愣,随后撑着手坐起来:“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你就别再惦记了。”

  白羽瞳也跟着坐起来,话音闷闷的:“我忘不了。”

  展耀无奈地叹了口气:“白羽瞳,你现实一点,现在我依旧在你身边,这不就够了?”

  白羽瞳瞪大了眼,像是不能理解他的意思,低低重复了一遍:“够了?”

  “这不够!!!”他骤然红了眼眶,嘶吼出声,“我要的是活生生的你!!我抱不到你,更触碰不到你,这怎么就够了!”

  展耀见他这幅模样,下意识地想要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她,却又忽然意识到什么,伸在半空中的手颤了颤,又收了回来。

  “我也不想的。”他垂着眼说,又呢喃着重复了一遍。

  白羽瞳深呼吸着让自己冷静下来,话音逐渐软了下来:“我没有怪你。”

  展耀张了张嘴,正要说话,白羽瞳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白羽瞳侧过身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了接听键。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白羽瞳的神色愈发严肃。

  电话结束,他迅速下了床,从衣柜里挑了套衣服匆匆忙忙换了就往门外冲,临走前顿了顿,冲着仍旧在床上的展耀说:“市中心的一座研究所被某个组织挟持了,你要是困就再睡一会儿,我先去局里开个会。”

  尾音被巨大的关门声吞没,展耀愣了愣,随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垂下头去看自己的双手,那双手隐约变得透明,仅剩下边缘仍旧保留着肤色,其余部分仅仅有个轮廓,映出底下床单的深灰色。

  展耀缓缓睁大了双眼,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他以为他能够以这样的形态陪白羽瞳一辈子,哪怕他触碰不到他,哪怕在白羽瞳难过的时候也不能给他一个拥抱,只要他能和白羽瞳在一起,他就什么都不怕。

  可上天就连这一点权利,都要收回去了。

  展耀抬头,望了望这间熟悉的公寓,不忍割舍的回忆在此刻携着他的绝望与不舍,突然决堤。

  沙发上白老鼠的抱枕是白羽瞳在圣诞节送给他的礼物,那一天他还神秘兮兮的,神龙见首不见尾,搞得展耀几乎以为那是什么定情信物了,结果只是一个抱枕,气得展耀整整一天都没和白羽瞳搭话。后来白羽瞳给他道歉,皱着张脸低声说,我以为你真的很喜欢白老鼠。展耀的气一下子泄了个干净,就像白羽瞳拿展耀的服软没辙一样,展耀对这样的白羽瞳也没有丝毫抵抗的能力,他只好拍了拍白羽瞳的肩膀,说,我确实是很喜欢白老鼠。随后白羽瞳突然笑了起来,眼尾微微扬着,他伸着手托起展耀的下颚,轻轻地在他唇上烙下一吻,紧接着说,我也很喜欢猫咪。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展耀一直认为,那一个轻吻才是最好的礼物。

  展耀侧过头,目光又落在一旁的台灯上。

  那个台灯也是白羽瞳选的。那一天白羽瞳刚搬过来和他一起住,对展耀的居住环境挑三拣四了许久,最后盯着床边的台灯看了半晌,嫌弃地摇了摇头,说,这个台灯结构不容易清灰,太脏了,而且灯光也惨白惨白的,一点儿也不好看。那时候展耀正在客厅坐着看书,手边放着杯牛奶,一边看一边啜几口,白羽瞳冷不丁一句话传出来,气得展耀差点打翻了那杯牛奶。他翻了个白眼,冲卧室里头说,白Sir,别挑了,这是我家,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就得随我的审美。

  白羽瞳突然哑了声,扒着卧室门探出一个穿着老鼠睡衣,毛茸茸的头,狠狠瞪了眼展耀便再没说什么了。然而第二天,他还是悄悄从外头买了另一个台灯回来摆上,暖黄的灯光,衬得卧室愈发温馨,半夜里开灯也不如之前刺眼。展耀思索了片刻,就没有再追究下去了。

  台灯旁是他与白羽瞳的合照。

  照片里面是一身白西装的白羽瞳与靛青西服的展耀,白羽瞳一手勾在展耀的脖子上,笑得灿烂。展耀则是微微笑着,尽管那个笑看起来透着几分不情愿,背景是某一处酒店灯光辉煌的大厅。

  那是SCI成立后破了第一起案件后的聚会,蒋翎和王韶想要灌醉展耀,却通通被白羽瞳挡下了,最后展耀没醉,他却醉了。醉了的白羽瞳面对SCI的众人都十分正常,唯独除了展耀。他一晃悠到展耀跟前,便不肯再走了,揽着展耀说要带他看星星看月亮,然而星星月亮是没看成,倒是被白羽瞳硬逼着照了一张合照。等他们正式在一起后,白羽瞳又重新翻出了这张照片,高高兴兴地印了出来,放进了相框摆在床头。展耀问他,照片里的你那么傻,摆在这是要干什么?白羽瞳翻了个白眼,语气平平,是啊,那是我第一次告白,可惜展博士这么聪明都没听出来。

  往事的点点滴滴逐渐累积,最终成了一块巨大的岩石,结结实实压在他心头,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

  展耀与白羽瞳,生离死别通通经历过了。可上天仍旧不肯放过他们。

  双脚也开始变透明了。展耀的嘴唇微微颤抖着吐出一个名字,话音被绝望击得支离破碎,他说,白羽瞳啊……

  再没有下文。

  展耀还想再看看白羽瞳,他不想刚刚的争吵作为他们最后的分别,于是他站了起来,凭着与白羽瞳之间的联系,在那所研究所里找到了白羽瞳。

  白羽瞳正与几个杀手打斗,腹间中了一枪,白色的西装被汩汩流出的血液染得通红,他显然有些体力不支了,杀手横扫过来的腿险些没有避开,最终狼狈地向旁边一扑堪堪躲过,另一个杀手紧跟其上,举着枪瞄准了白羽瞳,展耀在一旁看着,不敢贸然出声惹得白羽瞳分心,面上焦急与担忧之色明显,他向四周张望了一番,四处寻找赵富他们的身影。

  白羽瞳心里猛然腾升了一股危机感,他侧身一翻,一枚子弹擦着他的耳朵直直嵌进石板地上。失血过多使得他眼前有些模糊了,仅剩下几个重影,他咬了咬舌尖,硬逼着自己清醒,随后站起来躲过另一枪,便直直地向杀手们冲了过去。

  这是不要命的做法。展耀猛然盯着他,像是要弄明白白羽瞳这一刻到底在想什么。可另一个杀手躲在走廊拐角处已然举着枪打算再一次扣动扳机,白羽瞳专注于眼下的敌人却忽略了这一个,展耀眼见着那个杀手要开枪了,下意识地冲了出去,挡在了白羽瞳身前。

  那枚子弹迅速穿透了展耀的胸口,随后速度渐渐缓了下来,最终在即将击中白羽瞳的那一刻骤然落地。

  展耀的身影闪了闪,愈发透明。

  “展耀!——”

  白羽瞳瞧见了展耀替他挡枪,一时之间失了理智,抬脚狠狠踹在杀手胸口上,趁着杀手后倒的功夫迅速抽出了枪对准了他。

  砰——

  一枪毙命。

  他举枪就要对准另一个杀手,奈何失血过多,他的手不如之前的稳,在扣动扳机的刹那手抖了抖,一枪射出去,失了准头。

  那个杀手反应过来,也举起了枪。

  “白羽瞳!!!!!”

  展耀眼睁睁地看着那枚子弹出穿透了白羽瞳的胸口。

  此时赵富也赶到了,他见白羽瞳受了重伤,几乎杀红了眼,率人抓住了在场所有的杀手,将失去了意识的白羽瞳抬上了救护车。

  展耀也跟着上了救护车,赵富和王韶坐在一旁,双手撑着额头,看起来失落非常。

  “王韶,我刚好像听见白Sir在喊谁。”赵富哑着嗓子说。

  “是啊……”王韶顿了顿,“他在喊展博士。”

  两人说到这儿,不约而同的沉默下去。

  展耀立在一旁,笑容苦涩。

  一个灵魂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到处晃悠,谁都看不见。所以展耀也跟着医生们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的灯亮起,展耀坐在手术台边上,看着一旁的医生们忙来忙去,他侧着头,一双眼里仅剩下了白羽瞳。

  这样的手术一定很疼。展耀心疼地想,就算打了麻醉,白羽瞳醒过来也得疼上好一阵子。

  他俯下身,双手虚虚地环在白羽瞳腰间,手臂的边缘已经有部分穿透了白羽瞳的身体,忽略了这一点,这就是个真实的拥抱。他扯了扯嘴角,颤抖地阖上了眼。

  白羽瞳,你要活下去。

  白羽瞳醒过来的时候,展耀仍旧坐在床边上,逆着光,身影透明,几乎下一刻就要融化在空气中。

  他挣扎着坐起身,张了张干涩的唇,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展,展耀,你怎么——”

  展耀背对着他,问他:“小白,你为什么这么拼命。”

  他是在问他,为什么有枪却不用,为什么直直冲了上去,为什么要寻死。

  白羽瞳怔了怔,片刻才扬了扬嘴角,笑得苦涩:“我就是想——想陪陪你。”

  展耀骤然回过头,眼里藏着沉甸甸的伤痛,他深深地望了一眼白羽瞳,缓缓地吐了口气:“小白,忘了我吧。”

  白羽瞳猛然间瞪大了眼。

  “小白,我不是寻求你的意见。”

  展耀接着说。

  白羽瞳看见展耀的双手渐渐化作点点星光,逐渐消散在风中。他猛地拔下手上的点滴,赤着脚下了床,一双手惊慌失措地去抱展耀,却回回从展耀透明的身体中穿了过去。

  “展耀!”白羽瞳红着眼,咬牙切齿道,“我不准,我不准你走!”

  展耀望着他,眼中的哀伤更甚。

  他说:“好想抱抱你啊,白老鼠。”

  一串串泪从白羽瞳眼角滚落,他手足无措地擦了一次又一次,不顾疼痛双手扶着床沿跪在展耀身前,他哽咽着,鼻头通红:“你不能,展耀——你不能走……”

  展耀静静望着他,心脏像被一只手紧紧攥着,拉来扯去,疼痛得可怕。

  他会成为白羽瞳的一段回忆,压在白羽瞳不堪重负的心脏上,时时刻刻将他困在这段回忆里,像是一座囚牢死死囚着他,将他的心脏牢牢攥着,又如同一颗定时炸弹。

  白羽瞳总会有不堪其重的那一天,他会被充满展耀的回忆压垮,他会厌倦这个世界。

  可展耀不能放任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他吸了吸鼻子,声音沙哑:“白老鼠,我爱你。”

  白羽瞳迅速地回答他,声音破碎且绝望:“我也爱你,展小猫。”

  “白老鼠,那个抱枕我是真的不喜欢。”

  “不过那个台灯不错,但是以后就别留着了,换一个吧,那个也挺难看的。”

  “白老鼠,那张合照太丑了,你什么时候就扔了吧……”

  白羽瞳紧紧抿着唇,双手攥得死紧,像极了一只困兽在做无用的争斗。他知道他留不下展耀,可他不愿意什么都不做。

  展耀的话音越来越弱了,他的身影也愈发黯淡,最后一句话尚未说话,他便彻底消散在了风里。

  白羽瞳怔了片刻。

  他不愿就这么相信,展耀彻底消失了。

  窗外起风了,扇地窗户扑簌簌地响。

  他生命中那一簇最亮的光,猛然熄灭了。他与展耀一同垒起的那座高山骤然崩塌,天空乌压压的一片,碎石随着山洪倾泻而下,在巨大的轰隆声中逐渐将他吞没,又将他划得遍体鳞伤。

  他的胸膛急促地起伏,他蹙了蹙眉,眼角蔫蔫地耷拉下去,发出短促的几声气音,指甲几乎陷进掌心里,身上的伤口也骤然崩裂,鲜血浸透了他的病号服,可白羽瞳一点都不觉得疼,他的肩膀耸动着,喉咙里的低泣最终汇聚成了一声嘶吼:“展耀!——”

  白羽瞳又一次失去了意识。

  他再一次醒来时,赵富坐在他的病床旁,神色担忧。

  白羽瞳莫名觉得心口被撕裂了一大块,钝钝地发疼,他问赵富:“我刚怎么了?”

  赵富犹豫了片刻,支支吾吾地说:“白Sir……你喊着,喊着展博士的名字晕过去了。”

  白羽瞳愣了愣,反问他:“展博士是谁?”

  赵富骤然瞪大了眼,惊慌失措地冲出了病房:“医生!医生!”

——————————————————————————————————————

  

 

 

 

 

 

 

  白羽瞳结婚的那一日,赵爵也去了。

  会场外纷纷扬扬地下着雪,赵爵踏着雪痕一路走过去,神色莫测。

  他没有进入婚礼现场,只是远远地站在门口,朝里头匆匆瞥了几眼。

  他看见了白羽瞳的新娘。

  那个姑娘有一双猫一样的唇。

  赵爵忽地释然了。

  他转身,一步一步顺着来时的路回去。

  会场里的白羽瞳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他骤然抬起头望向窗外,纷纷扬扬的雪里,静静地立着一个模糊的人影。

  白羽瞳再一眨眼,那个人影便消失了。

  他说服自己那只是幻觉,全然忽略了心底密密麻麻的疼痛。他为妻子带上婚戒时听见了台下轰鸣的掌声,粉白色的气球齐齐炸裂,一簇簇花团从中落下,他茫然地望向四周,只觉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周遭的喧闹一点点平静下去,他在这片突如其来的沉寂中,听见有人在问:

  “你愿意与他结为夫妻吗?一生爱他、忠诚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他听见有另一个声音低低地回答。

  “我愿意。”

  

END

 

 

 

 

PS:最长的一篇短篇没有之一了,懒癌患者都给你们肝了这么多,不容易不容易。

如果我变成回忆真的好听哦,可惜这里的展耀甚至都不是一段回忆。起这个名字主要是我真的起不了其他的了!!

他就这样彻底消失在了白羽瞳的生命里。

哎,可惜我文笔实在不够,有好几处情绪描写都描写不出来!!窒息!!!

最后这一段我解释一下,白羽瞳虽然忘记了展耀,但下意识还是找了同他相似的小姑娘结婚,这里总别说他渣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姑娘。

赵爵看出来了这一点,他本来为展耀愤愤不平,可看到白羽瞳选择的新娘,他也没什么怨言了,他知道白羽瞳心底仍旧有个展耀,哪怕只是一个浅浅的影子。

最后那一句我愿意不是白羽瞳说的,是展耀。

是白羽瞳回忆里的展耀,只有这么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下雪前后呼应了解一下,展耀死在雪天,白羽瞳结婚也在雪天。

这勉强算是点梗,白Sir战损了对不对!也有打斗戏了对不对!(?

我觉得我再不勤快点500fo的点梗还没写完就要1000fo了,害怕害怕。

最后!照旧求小心心和评论!!

(另外如果有下一章更新一定是糖,我一定会安慰你们的!


评论(36)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