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瞳耀】从前 6

  白羽瞳正式和陈云交往了。

  他们一起在食堂吃饭,在晚自习结束后去往学校黑漆漆的小操场上手牵着手散步,在周末约会看电影。

  他们就像一对正常的情侣,做了情侣之间会做的事。

  可陈云自己却再明白不过。

  这不是谈恋爱。

  白羽瞳一开始确实是和她一块儿吃饭的,可只维持了几天,白羽瞳就拉着显然不太情愿的展耀过来一块儿吃饭。虽然陈云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但展耀对白羽瞳的绑架行为很不满,他冷着脸扒饭吃,头都不抬一下。陈云坐在那儿,看白羽瞳哄展耀哄了整整一个中午。

  没关系,兄弟情嘛。

  陈云安慰自己。

  白羽瞳确实会带着自己在晚自修结束之后去操场散步,只不过他依然带着展耀。

  陈云望了眼被再一次被绑架的展耀,不知该同情还是该生气。

  原先陈云也是知道展耀的,像他这样好看的人,从来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万千少男少女脆弱的小心脏。白羽瞳与她在一起的那一天,学校简直哀鸿遍野。

  但陈云一直以为展耀是个脾气极好,又异常温柔的一个人。可白羽瞳一说话,不过三句,便能轻松气到展耀,气得急了,面上都染上一层薄红,抬脚就对准了白羽瞳的纯白运动鞋踩下去,那叫一个稳准狠。

  白羽瞳虽然心疼他的运动鞋,却也知道是自己说得过了,于是嬉皮笑脸地跟展耀讨饶:消气了吗?如果没消气你就再踩几脚。

  事后还是陈云看不过眼,帮忙他刷的鞋。

  晚上散步的时候,白羽瞳先是和她闲聊,聊着聊着话题就偏了,莫名其妙扯到了展耀身上。白羽瞳把他和展耀那些陈年烂芝麻的事儿通通抖漏出来,一边说一边侧头去看展耀,展耀冲他翻了个白眼,语气平平道,您可消停点吧。

  陈云偶尔侧过头去看白羽瞳,白羽瞳那一双眼却紧紧盯在展耀身上,嘴角挂着笑不说,连那双眸里都盛着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天上有几朵厚重的云彩飘过,遮掩了原先明亮的月光。

  整个操场骤然陷入了黑暗,陈云仍旧在看白羽瞳,目不转睛地看,看白羽瞳望向展耀的那双眼眸里头盛满了细碎的光,在这一片漆黑中熠熠生辉。

  陈云有那么一瞬间,几乎分不清白羽瞳喜欢的究竟是谁。

  她努力说服自己,既然是白羽瞳主动告的白,那他应当是喜欢她的。

  陈云想,好歹周末的时间是全然属于他们两个人的。

  可世上不如意的事千千万,陈云这一点小心思依旧没能够得逞。

  有一天她忽然有事,没能赴约,白羽瞳想了半晌,径直拐去了展耀家。那时展耀刚吃完了外卖,外卖盒子堆在客厅的餐桌上,底部铺了一层厚厚的红油,看起来油腻非常。白羽瞳刚进门便看见了这些东西,压抑着满腔怒火质问展耀周末是不是都吃外卖。

  展耀莫名地点点头,说他实在吃不下自己做的饭菜,所以才点了外卖。

  白羽瞳想想也是,往日里展耀周末的三餐都跟他挂钩,怪他一谈起恋爱就忘了这茬,害展耀吃了好几顿外卖。于是他将外卖盒子重重地扔进垃圾桶里,对展耀说,以后还是我给你带饭或者给你做饭好了,你别叫外卖了,对你的胃不好。

  展耀的胃本来就不好,白羽瞳可不想他就此养出胃病来。

  展耀摆了摆手,拒绝道,别了,你还是多陪陪陈云吧,别总把我当成挂件拴腰上,人家小姑娘不高兴怎么办?

  白羽瞳显然没有想过这一点,他苦恼地挠了挠头,说,我和她商量一下,她很温柔的,应该不会生气。

  展耀翻了个白眼,说,白同学,你谈恋爱是不是都不带脑子的?本来中午你俩好好的,非得带上我这么一个电灯泡,现在还想来给我做饭,我要是陈云,早跟你分手了。

  没想到白羽瞳却突然生气了,他板着个脸,一字一句道,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你怎么反倒数落起我来了?

  展耀哼了哼,没说话。

  白羽瞳气结,摔门而出。

  可他还是和陈云一本正经地商量了这事儿。

  陈云确实没有生气。

  因为她这一刻知道了,白羽瞳喜欢的根本就是展耀,两个人打小在一块儿,这种亲密的行为习以为常,所以白羽瞳压根儿没觉得他俩之间有多暧昧,也没觉察出来自己对展耀的感情并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感情。

  可那能怎么办呢?

  陈云叹了口气。

  只能撮合他们两个了啊。虽然她是喜欢白羽瞳,不过喜欢的程度也还没有到非他不可,仅管她有一些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白羽瞳与展耀才登对。

  陈云气鼓鼓地皱了皱眉,小手一挥,冲着白羽瞳道:

  没问题!你一定要照顾好展耀——

  她顿了顿,接着说:

  下回看电影也带上展耀吧。

 

  

PS:陈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看你们这对狗男男撒狗粮!

       多可爱的小姑娘!

       看到这里别觉得白羽瞳渣,其实他就是没情商,错将欣赏当成喜欢了而已。

        他本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不过以他现在的情商来看,陈云的助攻简直是个大工程,辛苦辛苦。

       希望能有一堆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37)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