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瞳耀】真相是假



  展耀,鼎鼎大名的心理学博士,香港警局大多数人崇拜的对象,陪伴S.C.I组长白羽瞳从少年步入社会的恋人。


 他们曾在黑暗里拥抱,他们曾一起淋过大雨,他们经历过无数个冬季夏季。


  所有人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双。


  可他却是个叛徒。


  白羽瞳通红着眼,眸中的情绪万千,有被背叛的不可思议,也有反复确认后的崩溃绝望,更有数十年的感情付之一炬的歇斯底里。


  他就立在那儿,抬头望着已经躲进直升机里的展耀。突如其来的诸多情绪沉沉地压在他的肩上,致使他整个人都在不断发抖,白羽瞳紧紧攥着拳,指甲几乎嵌进掌心里,他似乎听见胸膛里的鼓动越来越强烈,然后在一声振聋发聩的、几乎淹没他的轰鸣中又趋于平静,最后又归于一片死寂。他的世界顷刻之间被飓风卷席,飓风刮得猛烈且疼痛,将他的心脏捣得支离破碎,撕心裂肺的疼痛从他的心脏开始蔓延,最后又延伸至四肢百骸,连指尖都泛着疼痛。


  他想要说话,却说不出成型的语句,只有几个破碎的音节,又湮灭在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隆声中。


  展耀坐在直升机里,两人隔着快要大亮的天光,遥遥相望。他在白羽瞳眸里看到了一丝被紧紧压抑着的哀求,而白羽瞳却看见他以往那双盛满了温润笑意的眸里如今却是寒冰一片。


  白羽瞳意识到隔着这样一段算不上远的距离,他根本无法与展耀对话,于是他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颤抖地拨出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一手将电话按在耳边,另一手做了个简单的手势,阻止了想要上前的赵富。


  展耀听到铃声的响起,沉默了片刻。随后他看见白羽瞳的嘴巴开合,他是在说话,却没有出声。然而展耀读懂了他的口型,往日里气宇轩昂、意气风发的白羽瞳,在低声地说:求你。


  最终他还是选择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白羽瞳呼吸急促,又有些听不真切的气音,展耀低头望着房顶的白羽瞳,他的眸里冒出了一簇猎猎的火焰,叫嚣着要吞噬他,就如同以往一样,像是要发火的前兆。


  可今时不同往日。


  展耀听见他压抑着剧烈的情绪,断断续续地问他:“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他垂眸,睫毛在眼睑下方投出一小片阴影,模样温润无害,张口却吐出一句锋利如刀刃的话,狠狠地插进白羽瞳那一颗奄奄一息的心脏。


  “白警官,一切都是假的。”他说,“你看到的温柔是假的,我对你的爱意也是假的。你爱的那个少年从头到尾都是假的。”


  有几滴泪顺着白羽瞳的面颊滑落,他手足无措地望着陌生的爱人,这段感情经过时间的发酵已然深深扎根在了心里,现在却要被他亲手——亲手连根拔起,带着鲜血淋漓的土壤,他几乎痛到麻木。


  “我从来,从来都是〔余晖〕的展耀。”


  展耀阖眸,决绝地挂断了电话。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将那部白羽瞳去年圣诞送他的手机扔出了机舱。螺旋桨的声音震耳欲聋,但他仍旧清晰地听见清脆的碎裂声。


  这一切都完了。他想。不论是那部手机,还是两个人数十年的感情。


  现在都成了彼此心上的一块疤。在没有愈合前仍是鲜血淋漓又刻骨铭心的模样。


  机舱门合上的瞬间,展耀左手掩在了被夜风吹得冰凉的面颊上。


  有一道湿痕顺着指缝往下。


  白羽瞳望着远去的直升机,手里一直提示着忙音的电话轰然坠地,他踉踉跄跄地向前追了一段距离,然后他才意识到,展耀以往每次离开他都能再一次追到他身边,可这一次——这一次他是真的追不上了。


  他神情恍惚地捡起那部属于展耀的、已然摔碎的手机。


  白羽瞳依稀看见少年时代的展耀站在一旁,一颦一笑皆是心动的模样。他微微侧头,青涩的脸上泛着温柔的笑意,那双清澈的眸里掩着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天亮了,有几缕带着冷意的阳光穿透了云层,白羽瞳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少年时代的展耀逐渐透明,最后星星点点消散在了风里。


  假的!都是假的!


  他蹙起眉头,咧着嘴角像哭又像笑。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就足以骗过天下,他却错信了数十年。


  他们的相守是假的,重逢也是假的。


  通通都是——假的。


  白羽瞳面无表情地将那部手机扔掉,抿着嘴转身。


  “向各分局下发展耀的通缉令。”他说。


  


  Ps: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总之就是背叛的故事。感情描写一向是我的弱点,所以这次写得多了些,我想要把那种感觉表达出来——虽然还是失败了。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过真相是假,如果听过的话你们就会知道还有一首歌叫真相是真。反正就是听这首歌的脑洞…很虐又很令人心动的脑洞。


          我很久没有更新了,因为学业繁忙,我一般活动时间都在寒暑假,所以寒假快到啦,我又可以日常更新了。虽然这一次更新我依旧不务正业:(…希望你们不要骂我呜呜呜呜。希望你们还是能喜欢我吧…


  Pss:余晖是一个犯罪组织。


          


  


  


  


  

评论(1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