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产粮小分队。

【瞳耀】从前 7

白羽瞳听了陈云的回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紧接着一条短信进来,他呆呆地打开手机低头瞄了一眼,一颗心咕咚一声就给坠底了。
来信人是展耀,短信的内容极其简洁,就只有五个字:路珏回国了。
展耀那边儿刚坐上去往机场的出租车,白羽瞳一通电话就过来了,展耀瞥了一眼疯狂振动的手机,一手关了车门,另一手挂了电话。
白羽瞳想说什么他都明白。无非是:展耀你不要去接那个混蛋,也不要和那个混蛋见面。这些话他从小学听到了初中,耳朵都快起茧了,白羽瞳就是不消停。他和路珏好像是天生的对头,怎么看都看不顺眼,后来路珏认识了展耀,又开始成天扯着展耀逛这逛那,白羽瞳看不惯路珏,更看不惯路珏跟他抢朋友,一下子发了火,两个人在小巷子里打了一架,谁都不占好,挂彩挂了一身。俗话说不打不相识,白羽瞳和路珏打了这么一架,气氛却更加剑拔弩张起来,不过即便如此,只要展耀往那儿一站,两个人就没了声儿,和平得一塌糊涂。
展耀对于路珏的印象并不算差。他从小对心理学有兴趣,路珏同样,两个人凑在一块儿谈天,能谈上很久,不论他谈起哪一本心理学的著作,路珏都能够接得上。但是白羽瞳在这方面却不行,他对心理学兴致缺缺,甚至不怎么瞧得起,因此展耀根本就不怎么说起这个话题。
等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了,展耀下了车,没走几步就看见路珏拎着个行李箱飞速向他跑过来,他看见路珏对他说别动,于是下意识地止住了步子愣愣地立在原地,紧接着路珏放开了行李箱,一手把他捞进怀里紧紧抱着。
他方才跑了一段距离,气还没喘匀,埋在展耀颈窝里,粗粗喘着气。
展耀感觉脖颈处热乎乎的,下意识地怂了怂肩,而箍在腰间的手实在太紧了,勒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你放开,勒太紧了。”
路珏放开了手,嘴角微翘,露出一颗稚气的虎牙来,他凑到展耀面前戳了戳他脸颊:“阿耀!”
展耀一巴掌拍开他的手:“别闹,说正事儿。你这几天住哪儿?”
路珏的笑容突然垮了下来:“没地方住。”说着他又盯着展耀看,一双眸忽闪忽闪的,“阿耀你收留我好不好?”
路珏是个很好看的男人。这种好看与白羽瞳的截然不同,白羽瞳是男人血气方刚的帅,带着股令人无法忽视的侵略性,被他盯上犹如被一个狙击手瞄准了目标,令人毛骨悚然。而路珏却像个邻家弟弟,阳光得很。他嘴角有一个浅浅的梨涡,笑起来透着股暖意,可以扫除一切阴霾。他时而乖巧,时而叛逆,性格乖张且刁滑。路珏就是吃准了展耀心软,才巴巴地看他,展耀没有下意识地拒绝,他便有了十成十的把握。
展耀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答应了,一如路珏所想。
两人又打了的去市区,路珏一手拎起行李箱摆放在后备箱,又转过来,把已经坐进副驾驶的展耀拉出来塞进后座。
“跟我坐。”路珏也跟着坐进去,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
展耀抿唇坐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司机踩了油门,白羽瞳的电话又打进来了。
展耀握着手机,刚想挂,却被路珏一手抢了过去,径直按了接听键。
展耀还没反应过来,路珏已经好整以暇地开了口:“喂?”
对面愣了一两秒,然后主动挂了电话。路珏噗嗤笑出了声,把手机还给展耀,语气颇为调侃:“都多久了,那只老鼠怎么还这么记仇?”
展耀看着随之而来的短信,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短信上是这么说的:展小猫,你给我等着!!
天渐渐暗下来,车窗被天空的晚霞镀上一层柔和的橘红色。路珏偏着头,凝望着窗外徐徐后退的风景,骤然出声:“阿耀,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回来吗?”
展耀侧过头去看他,昔日任性的少年现如今沉稳了不少,一如白羽瞳,以往再怎么一点就着的性子,现在也不怎么发作了。
他顺着路珏的话回答:“不知道。”
路珏听了,轻笑一声,转过头来看他:“我这次回来,是想要一个人。”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那双晶亮的眸子死死锁在展耀身上,一刻也不挪开,晚霞的光映入他的眼里,像是一簇跃动的火苗。
展耀心头忽得一跳。他偏过头,避开路珏的视线。
“我不会过问你的私事。”
路珏眉头一挑,笑着回他:“你总有一天会问的。”
等出租车到了目的地。两人一路无言地上了电梯。
展耀掏出钥匙去开门,路珏在他身后不断地打量四周。
门开了,展耀却迟迟没有进去。路珏觉得奇怪,从他身后探出头去看——
是白羽瞳。
白羽瞳坐在客厅沙发那儿,一双眸紧紧盯着他们。
展耀回过神来,进了玄关换鞋,动作颇为僵硬。路珏跟着他进来,在这凝重的氛围里突然牵住了展耀的手。
展耀眨了眨眼,显然没有理解事态的发展。
白羽瞳双眼瞪地大大的,双手紧紧攥成了拳,他咬牙切齿了半天,才飞一样的冲了过去:“你个王八蛋!!!”
路珏也冲上去:“你个死老鼠!!”
展耀面无表情地立在玄关处,望着两个人鸡飞狗跳。
是他误会了,他不该以为两个人长大了,性格就能沉稳下来。
放屁!
两个人还是斗得跟个七岁小孩似的!



ps:你们的南栀突然活了过来。嘻嘻。
之前是周末,迎新,腿都快走断了,晚上回宿舍倒头就睡,忙得不行了。
这还是抽空写的,一天写一点儿,终于在课上写完了。
很快就要写到老鼠追妻火葬场了,有点小高兴。但是写起来可能会很慢。希望大家多多包容!!
谢谢还没有取关的各位!
❤️











评论(24)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